· sitemap · 商情RSS源 · RSS源 · 广告服务· 服务介绍· 投稿中心· 收藏本站·设为首页
 用户账号: 密   码: 验证码: ←点击获取验证码     新用户注册     发布供应信息请先点击新用户注册!

您所在的位置: 中国园艺信息网首页 > 园艺百科 正文



牡丹栽培技术
中国园艺信息网  2016/1/4 14:13:17   来源:河北省平乡县农业局   【


  牡丹栽培用播种法、分株法、嫁接法都可以。但用播种法时间太长,从播种时起,要4-5年后方可见花;一般以采用分株法者为多。
  一、栽植时间
  9月中旬到10月下旬为宜,先要选好地势高,土层深厚,土质疏松、肥沃,排水量好的地域。最好要有1米以上厚度的培养土、疏松沙质土层(不宜在选用生土、粘土、盐碱土以及涝洼之地。)。地选好后行翻土、耙细,接着填油饼等作基肥。然后在地块周围开挖排水沟。
  二、栽植方法
  通常与分株养殖同时进行。无论穴栽、沟栽或盆栽,均应使栽植空间宽大深长。底部混入腐熟基肥后,使根系均匀分布,自然舒展,不可卷曲在一起。栽植深度应使根颈与土面平齐或稍低为宜,不可过深或过浅。封土时应分层填土,层层踏实然后浇浇水,培土越冬。
  牡丹因根须较长,株棵较大,适合于地栽,若要盆栽,则应选大型的、透水性好的瓦盆,盆深要求在30厘米以上。
  1-2个月后,若天气干燥无雨,可适量浇水,但要掌握一个原则:牡丹害怕积水,宁可干,不能涝。干一点无大碍,但过潮就会烂根死亡。平时只要能保持其土不过分干燥即可。遇到连续下雨的天气时,要及时疏通排水沟,切不可让其根部积水。
  合理施肥。第一次为初萌芽时期,此时最需要养分,应施速效肥,使植株根部获得充分营养。第二次为开花前1个月时,也宜浇施速效肥,对当年牡丹开花有促进作用。第三次为花后肥,即在开花后半个月内进行,施的量可以大些。这次肥对第二年花开得好坏有决定作用。以上几次都可施经过充分腐熟的饼肥。第四次为越冬肥,即在入冬前结合冬灌进行,可施经过堆积的有机肥。这次肥可以改变土壤结构,增加地温,对植株越冬有保护作用。
  除草松土。春暖以后,植株周围地面要进行除草松土。浅锄即可,不宜锄深,以免伤及花根。此后每次下过雨后,天放晴就宜再次松土,不使根部附近长草。 (刘芳静)



作者:刘芳静    来源:河北省平乡县农业局     编辑:董艳雪    讨论:[农药论坛]
相关信息
·牡丹栽培技术 (2016/1/4 14:12:50)
·牡丹锈病防治措施 (2015/12/12 11:20:47)
·牡丹观赏园的春季管理 (2015/6/9 16:27:37)
·牡丹引来四方客 (2015/4/10 14:35:24)
·牡丹覆膜育苗要点 (2015/2/6 8:51:47)
·牡丹中华锯花天牛的防治方法 (2015/1/20 8:50:20)
·牡丹花的繁殖栽培 (2014/12/11 9:08:06)
·牡丹江:直属国有林场林全面换发林权证 (2014/11/7 8:52:18)
·牡丹红斑病症状及防治 (2014/9/15 16:25:45)
·牡丹花的繁殖方法 (2014/9/11 16:05:28)

版权与免责声明

1,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中国园艺信息网”的所有作品,版权均属于中国园艺信息网,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、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。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,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,并注明“来源:中国园艺信息网”。违反上述条款,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。
2,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XXX(非本网站)”的作品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
3,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,其真实性、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。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,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
4,友情提醒:网上交易有风险,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,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,异地交易请多学、多看、多问、多了解,网上骗术多种多样,谨防上当受骗!
5,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,仅供投资者参考,并不构成投资建议。投资者据此操作,风险自担。
6,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、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,请在30日内进行。联系方式:编辑部电话:0451-88003358 电子信箱:info#jinnong.cn(请把#换成@)
联盟广告
网站简介 | 服务介绍 | 服务协议 | 广告服务 | 投稿中心 | 法律声明 | 版权投诉 | 友情链接 | 联系我们
客服信箱:info#jinnong.cn(请把#换成@) 入网咨询电话:0451-88001128 88001138 晚间入网咨询:15546315188(17:00-20:00)
版权所有 © 2002 - 2016 中国园艺信息网 保留所有权利
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》编号:黑B2-20060616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1213
腾讯QQ在线咨询: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服务投诉: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本站中文域名:园艺.网络 苗木.网络 花卉.网络

金农网群: 金农网| 农药 | 化肥 | 种子 | 农机 | 粮油 | 畜牧 | 园艺 | 果蔬 | 水产 | 富农网